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国际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预防网络诈骗(校园贷)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4:52 作者:陈潇波  来源: 浏览次数:13

预防网络诈骗(校园贷)讲座

                                        摄像:赵致远   撰稿:陈潇波

诈骗在我国是一种比较活跃的犯罪活动,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大部分的诈骗行为已经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即“网络诈骗”。而我们大学生,正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大学生涉世未深,刚刚开始独立生活,对许多事物都缺乏正确的认知,对大学生进行相关防范安全教育,已成为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目标.

特邀请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公安局熊世文为杭州地铁委培班的同学上一趟安全教育课,主题为:防止电信、网络传销诈骗。

所长的讲座生动形象,给同学们叙述了一个又一个典型案例。教导同学们在生活中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不乱扫二维码、不轻易和网友见面、接到中奖电话也不要轻易相信。身边的家人朋友如若遇到诈骗、传销等组织,涉及自身安全、财产安全,应及时跟公安局取得联系。


经过这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电信、网络传销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提高。作为当代青年,国家未来的栋梁,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起对网络诈骗说“不!”